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 地质工程专业介绍


    发表时间: 点击量:


    地质工程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建设及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坚实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和朴实思想作风,能够在城镇建设、土木建筑、能源交通、水利水电等相关领域从事地质工程项目勘察、评价、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工作,担当技术中坚或管理骨干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五年左右应具备:(1)在职业生涯和专业活动中,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2)能够有效运用专业知识和工程技术并综合考虑安全、法律、社会、环境、经济等因素解决复杂地质工程问题;胜任地质工程项目勘察、评价、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3)能够适应独立和团队工作环境,能与业界同行及公众进行有效沟通交流。(4)能够通过终身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适应职业发展需求。

    本专业是吉林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示范专业,与勘查技术与工程实行按地质类大类招生。

    主干课程:地质学基础、构造地质学、地貌与第四纪地质学、工程动力地质学、灾害地质学、地下水动力学、土力学、岩体力学、基础工程设计与施工、基坑工程、地基处理、边坡工程、岩土工程勘察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城镇建设、土木建筑、能源交通、水利水电等相关领域从事地质工程项目勘察、评价、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工作。

    此外,每年均有一定比例的优秀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所考取院校包括: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河海大学、东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等985、211名校。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奖励政策:由产学合作单位中元国际(长春)高新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提供“中元奖学金”、吉林建院工程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提供“建院监理奖学金”,奖励报考地质工程专业的优秀考生。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