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介绍


    发表时间: 点击量:


    勘查技术与工程

    专业简介: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研究地球表面以下各类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物质的时空分布,通过直接或间接的现代化技术手段,对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利用有关的地质条件、地层结构以及存在的相关地质问题进行勘查和探明,以满足国家建设及发展的需求。

    本专业学生在掌握基础地质学、岩土工程、地球物理学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基础上,经过专业学习与工程训练,具备从事基础工程设计和施工、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与监测、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勘察、城市地质信息化、管网探测、环境与工程地球物理勘探等领域相关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是吉林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专业。与地质工程专业实行按地质类大类招生。

    主干课程:地质学基础、构造地质学、灾害地质学、地下水动力学、土力学、基础工程设计与施工、基坑工程、地基处理、岩土工程勘察、工程地震、电法勘探、应用电磁法、岩土工程检测。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城乡建设、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从事工程勘察与评价工作,可在岩土工程施工、工程监测与检测、以及地质灾害调查领域从事科研、生产和管理等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