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认证 / 地质工程专业认证 / 正文
  •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2019年一届一次理事会暨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 点击量:


    6月1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以下简称认证协会)2019年一届一次理事会暨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认证协会理事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科协常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出席并指导会议,监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和7位监事出席并监督会议召开,副理事长、人社部专技司副司长李金生,常务理事、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常务理事、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吴爱华,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53位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周爱军代表认证协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五项提案:一是增补选举范唯常务理事担任副理事长,同时接替吴岩同志任秘书长;二是审议通过了章程修正案,在章程中增加了协会党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同时不再设置准会员,有关单位可直接申请成为正式会员;三是审议通过了认证协会会员管理、工作会议规范和财务制度等基本工作制度,作为协会今后规范化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四是表决同意吸纳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核学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通信学会等11家社会团体为单位会员;五是审议批准了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通过的2018年462个专业认证结论建议。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单位理事变更、会员退出情况通报,听取了监事会对三类五起违规情况做出的处理意见通报。
    吴启迪理事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认证协会的规范化、制度化运行是保证一系列工作的基础,也是协会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吴启迪强调,认证协会要不忘初心、坚守宗旨,积极适应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为建设我国强大的工程教育,支撑制造业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前召开了2019年一届二次理事长办公会,审定了拟召开的理事会暨常务理事会有关安排,讨论了法人有关事项,酝酿了拟成立的功能型党委会人选,并研究决定与教育部评估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就今后双方合作开展认证提供依据,进行规范。
    会后,2019年一届二次监事会召开。监事会长王树国主持会议,8位监事出席会议。会议依据认证协会章程,审议同意2019年一届一次理事会暨常务理事完全按章程召开,认为理事会各项表决和审议工作规范有序。会议通报了副监事长及有关监事辞任事项,增补选举万小鹏监事为副监事长,并审议通过了《监事会条例》,作为监事会今后开展工作的依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圆满结束。

     

    吴启迪理事长讲话

    中国科协束为书记出席会议


    王树国监事长出席会议

    理事会暨常务理事会现场

    理事长办公会现场

    监事会现场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