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认证 / 地质工程专业认证 / 正文
  •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华盛顿协议》国际事务办公室(筹)(2018-2022)成立揭牌仪式在天津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 点击量:


    2018年12月16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华盛顿协议》国际事务办公室(筹)(2018-2022),暨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华盛顿协议》国际事务办公室(2018-2022)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在天津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常务理事范唯代表评估中心和认证协会出席了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同志还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等,各位领导共同为办公室成立揭牌。与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华盛顿协议》国际事务办公室(筹)同时成立的还有天津市新工科教育联盟、天津市新工科教育研究院和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等机构。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参加教育部工科优势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揭牌仪式

    《华盛顿协议》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我国于2016年正式加入《华盛顿协议》,成为该协议正式成员。加入《华盛顿协议》是我国工程教育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工程教育质量标准实现国际实质等效,工程教育学位实现国际互认。《华盛顿协议》每年举办年会,以年会为主要平台,开展各项管理和决策工作。各成员组织都极其重视相关工作,专门安排专兼职的人员针对性开展相关工作。

     

    电子牌合影留念
     

    2016年以来,我国积极参与《华盛顿协议》各项事务,在各项活动中大力宣传我国工程教育和认证工作的发展成就,不断提高我国在协议内部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为了更好的利用《华盛顿协议》平台,加强工作的专业性和系统性,拓宽与相关国际组织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评估中心和认证协会秘书处决定依托天津大学成立《华盛顿协议》国际事务办公室,利用天津大学在工程教育人才、专业、环境条件等优势资源,建立稳定的工作机制,围绕《华盛顿协议》全面深入开展工程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尽快实现从国际规则的参与者到主导者的转变,助力我国实现从工程教育大国到工程教育强国的跨越。

    范唯主任讲话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