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 点击量:


    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土木工程学会主办并由天津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在2019年7月17日—2019年7月19日在天津大学卫津校区土立方体育馆内举行。本次竞赛题目是以制作地下管廊为题,要求学生在90分钟内完成模型制作和模型加砂过程,并通过计算材料使用量得分,方案创意得分,管廊承载力得分及管廊沉降控制得分等环节进行评比,得分最高者获胜。比赛分为初赛及决赛两个阶段。我校为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每所学校只允许一支代表队参赛,由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师生组队代表我校参赛(队员:魏发达、刘彦辰、杨勃,指导教师:孙超),从前期初赛49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队伍包括同济大学、河海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建筑类著名院校),并最终在决赛中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二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可以很好的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对岩土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促进不同高校学生间的沟通交流。

    由于我校学生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主动打扫比赛场地卫生受到清华大学张丙印教授在第十三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开幕式上的表扬,在全国知名高校之间乃至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知名人士之间提高了我校知名度,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模型制作过程

    实验加载过程

    我校学生风采

    我校师生同李广信教授合影

    获奖证书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