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深入落实线上教学


    发表时间: 点击量:


    为落实《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工作部署,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积极进行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借助学校清华在线、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腾讯课堂、QQ群、微信等多种平台,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线上授课和线上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平稳进行。

    一、积极学习、掌握线上教学手段

    为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教师们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线上培训。紧张的课前准备中,教师们不断熟悉掌握平台应用技术,在开学前就和学生们反复进行模拟测试,并设计了多个临时应急预案,为第一周全部课程的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二、课程小组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本科教学的影响,使学生在校外也能获得教师当面指导的学习效果,地质工程系以课程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体线上备课,精心筛选适合我校学生特点的授课方式,认证准备讲课内容,不断修改优化线上教学中的教学方案,将线上平台的优质教学资源与灵活多变的课堂全过程指导结合,最大程度保证学生线上学习效果。

    三、学生专业指导与思想帮扶齐头并进

    在严肃紧张的教学准备之余,地质工程系专业教师积极发挥班导师的重要作用,在给学生传授专业知识答疑解惑的同时,不忘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思想动态。众位班导师们围绕目前疫情背景下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开展线上班会和针对性的辅导,最大程度的使学生们保持健康、平稳的心态迎接这一特殊的新学年。

    四、全院师生紧密配合

    教师全力投入线上教学,学生们紧密配合指导教师,认真进行线上学习,随时反馈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五、前期准备收获良好效果

    教学过程中,系里将听课情况和学生反馈在教师交流群中实时发布,为全体授课教师提供借鉴,交流讨论氛围热烈。

    由于前期教学准备工作充足,第一周开课教学运行平稳,师生反馈效果良好,没有课程因平台网络问题终止教学。一些学生反映授课效果优于实体课堂教学,一些课程教学还非常精彩,根据对全体课程学生们的调查反馈,所有课程各项统计结果均达到了80%以上的满意度,部分课程达到了90%以上。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六、上下求索 砥砺前行

    学院和系里将继续关注线上教学运行情况,重点收集学生反馈意见,计划在第一周在线教学结束后,再次总结交流线上教学经验和不足,制定下一步改进方案,由前期的保障线上教学正常开课向后期提升教学质量转变,不断提升学生学习成效。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