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空间定位技术基础》疫情期间的教学案例


    发表时间: 点击量:


    一.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空间定位技术基础

    课程类型:专业核心主干课程

    开课年级:本科二年级

    面向专业:测绘工程、遥感科学技术、地理信息系统

     

    二.教师信息

    主讲教师:刘德利 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 讲师

    三.在线形式

    本课程采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展教学。通过建立班级、在线视频、发布课程资源、布置作业以及采用QQ群课堂等形式,实现师生互动。课后答疑采用QQ群方式,随时进行。

    四.教学设计

    1.课程选择:以江苏师范大学《GNSS原理及应用》MOOC课程为基础,采取异步SPOC模式,对课程内容进行删减与补充。保证在线教学内容与课程大纲的一致性。在QQ群中提前上传补充材料、电子版教材,授课中利用QQ群课堂答疑和对重点、难点知识进行强化讲授。

    2.教学准备:课前备课中,准备2-3套课堂练习(每套5小题左右,以判断、选择、填空为主),分为必答和选答两种形式,练习内容事先根据教学视频进行编制。对重点知识设置讨论题目,设置课堂测试环节。

     

    慕课堂设置

    五.教学实施:

    学生分段观测视频后,做练习,据此检验视频观看的效果;重点内容进行互动讨论,强化对知识点的理解;同时对练习、测试的成绩进行统计分析,对错误率较高的知识点进行总结,并通过QQ群课堂直播的形式进行强化讲解。

    学生上课实录

    练习结果统计分析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