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2020届“在线”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 点击量:


      日前,我院2020年本科毕业生毕业答辩工作结束。从6月12日至13日,学院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地质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四个专业同时进行,共设置9个“云答辩小组”,全院230名毕业生以及所有专业教师参加网络远程答辩。目前毕业生线上答辩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并完成成绩统计工作。

    一、组织实施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建立答辩工作小组,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线上答辩的动员会,要求各专业严格按照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严控成果质量,不断提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二、答辩形式

      线上答辩要求采用视频答辩方式开展,考虑到网络视频答辩要求软件功能稳定、操作简单易用、支持共享屏幕、在线播放PPT等,最终选择使用QQ群视频及屏幕共享、腾讯会议两种方式进行线上答辩。若确因客观情况无法进行线上答辩的,学院可个案处理并调整采取合适的答辩方式。

    三、答辩准备

      答辩前,学生应将毕业设计(论文)定稿发送至指导老师。指导老师、评阅教师要按要求认真完成评阅和成绩评定。学院应于答辩前公布答辩会场的基本信息,包括答辩时间、答辩平台(含进入方式)、答辩学生顺序、指导教师、答辩秘书等内容。

    四、具体要求

      本届毕业生答辩工作应于2020年6月13日之前完成。学生就毕业设计(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等进行报告,学生报告毕业设计(论文)不少于5分钟,答辩委员会提问及学生回答问题不少于3分钟。答辩情况应有详细记录。在答辩过程中要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做好答辩全程录音录像工作,并将答辩视频资料与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统一归档。

    五、答辩现场


     

      答辩会上,评委老师认真审查了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出了设计(论文)中存在的格式、语句逻辑,英文书写以及摘要结论等问题,同时针对每个学生的设计(论文)内容、创新点、相关情况等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在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