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我院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 点击量: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基金项目取得佳绩,共获得资助2项。

    张雪冰,“基于Q*-Ricker小波基的GPR数据稀疏表示方法研究”,该项研究针对探地雷达(GPR)信号的非平稳性和非线性提出一类新的小波基函数(Q*-Ricker小波基),并基于该小波基探索相应的GPR数据稀疏表示问题,为分析GPR信号在地下介质中传播的衰减属性和地下目标体识别提供一种新算法和新工具。

    王琰,“非均质介质中地下水流和热量运移模拟的参数尺度效应研究”,该项研究针对浅层地温能模拟计算中热量在地下含水介质中运移参数的取值问题,充分考虑含水介质场的非均质性控制下地层结构参数、热物性参数和水文地质参数的尺度效应,拟采用多尺度模拟试验和地质统计分析相结合的方法获取不同尺度下准确的参数分布,构建代表性参数在不同尺度下的转换关系,以精确刻画不同尺度地下含水介质场中水-热运移各参数的分布特征。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