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举办遥感科学与技术主题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 点击量:


    10月21日,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在土木教学馆会议室举办遥感科学与技术主题学术讲座。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孟治国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基于嫦娥卫星CELMS数据的月海岩浆演化新认识”和“English Writing”学术讲座。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院长张文春,专任教师林楠、杨倩带领我院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致密介质中的微波辐射传输机理、月壤微波热辐射特性、月表热异常及其地质意义等科学问题进行了专业的阐述。孟治国教授以质朴的语言、清晰的思路和详实的数据向我们展示了前沿科学问题的研究方法。随后进行的“English Writing”讲座依次对学术论文题目、摘要、图表、结论和讨论等部分的写作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了学术成果要兼具创新性和实用性。讲座结束后,孟治国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师生们在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中遇到的的常见问题。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拓宽了学术视野、树立了学科自信,对科研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