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我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荣获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一项


    发表时间: 点击量:


    5月14-16日,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武汉)、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东)、中国矿业大学、长江大学等83所高校21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届比赛。比赛共分为沉积古生物、工程地质、构造、能源矿产、普地、水文、岩矿、综合等8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的王丹微、汪茜老师荣获“特等奖”;王博老师荣获“一等奖”。吉林建筑大学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奖教师合影

    测勘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积极组织校内选拔赛,并由地质系对参赛教师的所有授课内容逐一审核并讨论,给予了参赛选手充分的帮助和支持。在紧张而又激烈的全国比赛中,三位老师凭借严谨精美的课件和生动而精彩的讲授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风貌,从全国21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比赛作为推动地质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承担着新时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比赛为引导高校地质类专业青年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搭建了平台,有利于推动我国地质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开幕式现场

    比赛邀请到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名誉会长、原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中国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孟宪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马俊杰,中国自然资源报社纪委书记刘法宪,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大锰,中国矿业大学原副校长秦勇,中国科学院大学原副校长侯泉林,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河北地质大学副校长赵永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河北地质职工大学副校长崔晓梅,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等48位地质教育领域的国内重量级专家来到现场担任嘉宾评委。

    2E530

    ▲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颁奖典礼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