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


    发表时间: 点击量: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数学、外语、计算机、工程基础和遥感理论基础、信息处理与分析理论基础,具有扎实的空间信息获取、处理、分析与应用实践能力,具有朴实的思想作风和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职业道德素养,具有知识更新与自我完善能力、沟通合作与组织管理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及创新意识的遥感科学高级应用技术人才。毕业后经过5年左右的工程实践,达到遥感专业工程师技术水平。

    2019年本专业与测绘工程专业实行测绘类大类招生,宽口径培养,实施“211”人才培养模式。

    主干课程:测绘学基础、数字化测图原理与方法、测量平差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原理、遥感原理与应用、摄影测量学、空间定位技术基础、地图制图学、空间数据库原理与应用、遥感物理基础、定量遥感、遥感图像解译、数字图像处理、遥感地学分析、微波遥感。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测绘、地质、林业、农业、资源、环境、交通等传统领域和卫星遥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从事遥感工程项目的设计、实施和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学制:四年

    奖励政策:由产学合作单位吉林云信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云信奖学金”、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中海达奖学金”,北京国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国遥奖学金”奖励报考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优秀考生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