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介绍


    发表时间: 点击量:


    地理信息科学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具有坚实的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测绘学及地理信息科学理论基础,具有扎实的地图制图与地理信息系统设计、应用、管理及地理信息基础数据生产、处理与应用等方面实践技能,能够在国家基础测绘、城市规划、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环境保护、灾害预防等部门从事地理空间信息工程相关的实践工作,具有朴实的思想作风、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及沟通合作与管理能力,具有自主学习意识与创新意识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本专业是吉林省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建设专业。实行211”培养模式,即一、二年级公共基础与专业基础学习,三年级专业工程实践,四年级专业学习。

    主干课程:地理信息系统原理、空间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地图制图学、测绘学基础、数字化测图原理与方法、大地测量学基础、遥感原理与应用、空间定位技术、摄影测量学、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GIS软件工程、GIS二次开发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到国家基础测绘、城市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国土资源管理、环境保护与灾害预防等领域从事与测绘地理信息相关的生产、管理、技术开发、应用研究等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1  全国林地一张图 

    2  全国地理信息资源目录服务系统

    3  减灾救灾应急指挥信息平台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