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班导师积极开展线上班会


    发表时间: 点击量:


    为及时了解学生封校期间心理状态,解决线上学习及寝室生活困难,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班导师借助腾讯会议、微信群等平台,利用互联网第一时间与学生建立起来联系,与指导班级同学进行交流、帮扶,帮助学生疏导不良情绪,调顺学习生活状态。

    地信191班导师马玥老师,318日召开了主题为“同向而行,让一切如常”的班导师线上会议,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地信19132名学生出席会议。由于地信191班的学生现在正在实习,有一部分的同学在浙江德清工作,一部分同学在长春隔离,还有部分已经结束实习,但由于疫情原因滞留在实习所在地,不能返回长春。马玥老师仔细询问了相关同学的情况,让结束实习的同学与自己的指导教师沟通,汇报当前状态;同时提醒还在工作的同学注意防护;已经返回长春进行隔离的同学按照社区要求按时检测,注意防护,并建议居家隔离的同学利用好这段时间,准备英语考级和考研复习。

    地质系教师汪茜通过微信群对自己负责的地质182班同学们进行了沟通。地质182班作为毕业班,同学们面临着毕业设计、考研复试、就业等一系列的问题,但由于宿舍封闭,给同学们本学期正常的学业造成很大困难,汪茜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关注自身心理动态及身体健康,保持宿舍卫生及充分睡眠,避免熬夜,如果感觉出现心理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考研进行复试的同学要充分准备,或者准备调剂;找工作的同学多留意招聘信息,和往届毕业学长多联系,多方面搜集对自己有用的信息。对于即将于第五周开展的毕业设计,汪茜老师叮嘱同学们多与自己的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进行线上交流。

    作为第一年担任班导师的测绘系教师胡瀚,自疫情校园封闭后,主动承担了学校志愿者的任务,化身为“外卖员、快递小哥、一线记者、核酸检测员”等身份的胡瀚老师没有忘记自己班导师的身份,由于需要减少跟同学们的接触,胡老师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及时与学生进行沟通,同时利用自己在校园的优势为测绘212班的大一新生们解决生活困难、进行学业单独指导及疫情期间心理疏导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

    10A44

    20BFB


    24E57

    1391D

    以上述3位班导师为代表的测绘与勘查工程学院班导师在疫情期间做到了心系同学,随时关注学生心理、学习、生活状态,通过线上平台积极与学生沟通并指导,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教学、生活与疫情防控秩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5088号 邮编:130118
版权所有:吉林建筑大学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2081号